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EBrandt】长路漫漫

食用预警:

-疯狂动物城AU。兽拟。

-明天考试抓紧时间浪一发。

-ooc致歉。

-食用愉快!


01

作为一名灰狼特工,伊森的方向感不是太好。他总是迷失方向,连灵敏的嗅觉都派不上用场,所以他总是在问路。

那天部长叫他去某个咖啡厅,说要给他介绍一下新成员。伊森出门转了大半天之后发现:他找不到路。他在那片地方到处乱晃,却总是找不到那家咖啡厅。更别提这里是闹市区,动物们熙熙攘攘,让伊森晕头转向。

他在十字路口边上倚着红绿灯杆喘息着,有气无力地伸出爪子向一只穿着西装的豹猫示意。后者迅速停下脚步,疑惑地看向伊森。

"你好,先生。"豹猫礼貌的向他点点头,伊森注意到他的眼眸像是森林深处的湖泊,"我能帮些什么吗?"

"你知道去咖啡厅…呃,有一家门口有北极熊雕塑的咖啡厅吗?我找不到路。"伊森抓抓脑袋,问道。

"当然,我正好也去那儿,刚好能给您带路。"豹猫笑了笑,回答道。


02

当伊森抵达咖啡厅的时候亨利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那只毛茸茸的猞猁看到灰狼和豹猫一同前来,他瞪大了眼睛。

"原来你们早就认识,"他说,"我刚准备给你们相互介绍一下。"

伊森摇摇头,"不,我是向他问路才——等等,你说的新成员就是——就是他?"

豹猫看起来也惊讶得很。"部长,"他说,"您之前可没告诉我,新队友会向我问路…"

亨利不置可否地昂着下巴。"伊森,这位是威廉•布兰特,IMF首席参谋。"他向豹猫摊开爪子,"布兰特,这位是伊森•亨特,口口相传的第一特工。"

伊森难以置信的扭头盯着豹猫——布兰特,而后者也一脸迷茫的看着他。


03

"布兰特,任务目标的方位在哪?"

"看你的手机,我给你发过去了。"

"那我现在在哪?"

"动动你的狼鼻子,伊森。"

"我闻不出来!该死的,每个地方都一个样。"

"好吧,再看看你的手机。"

"谢了。"

"布兰特…"

"你不会想问我哪边是左哪边是右吧。"

"…该死。"

伊森嘶嘶骂着,抬起爪子笔画了一下。

好,这边是右。他弓着身子,遁入茫茫夜色。


04

布兰特对伊森总是放不下心。拜托,他从没见过方向感这么差的犬科动物。豹猫叹了口气,扑楞了一下耳朵。

"他总是这样,"他的新同事,简——一位漂亮的紫貂姑娘告诉他,"他需要有人去帮他一把。"

"我很担心。"布兰特说,"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这种事情遇到危险。"他焦虑的摊平了耳朵。

简平静地看着不安的豹猫。"信任,"她柔声说道,"信任他就好了。"

布兰特低下头,整理着自己的领带。

"好。"他说。


05

伊森挺喜欢布兰特的。

他喜欢他金棕毛发上玫瑰一样的花纹,喜欢他遇到难题皱起眉头的模样,喜欢他说话连贯流畅的方式,喜欢他那双湖蓝掺着灰绿的眼眸。

不需要理由。灰狼想。喜欢一个动物从来不需要理由。用不着什么倾国倾城的外貌,用不着什么腰缠万贯的资本,用不着什么声名显赫的身份。什么都不用。

他喜欢他,这就够了。

而伊森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不停的不停的朝布兰特问路。


06

布兰特也挺喜欢伊森。

他喜欢他光亮柔顺的灰色皮毛,喜欢他桀骜不驯的性子,喜欢他略带沙哑的嗓音,喜欢他如同夏日萤火的眼眸。

不需要理由。豹猫想。理由从来都是粗制滥造。容貌会被岁月侵蚀,金钱会在时光中消逝,声名会在流年里蒙灰,地位会在年华间崩塌殆尽。什么都不会剩下。唯独能够始终熠熠生辉的,不过是他喜欢他这种微小薄弱的感情。对,什么都不需要。

他喜欢他,这就够了。

而布兰特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不停的不停的为伊森指路。


07

"布兰特。"伊森叫他。

布兰特回头。"你又要去哪儿?"他把一摞文件放到桌上,问道。

伊森凑上前,捏住了布兰特软乎乎的爪子。灰狼看着豹猫,声音满是柔和。

"请问,去你的心里该怎么走?"

评论 ( 16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