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美食的俘虏】如影随形

*角色死亡注意。


那天雨下得很大。

当基斯飞到可可身边时,他浑身颤栗,张着嘴费力地喘息着,却没法往身体里输送更多的氧气。象征剧毒的紫色一点点从他的嘴角流到大地里面,混着泥土和雨水往下渗透,那一块土地便将从此寸草不生。他咳嗽着,每一次都有红黑的紫黑的液体和着组织碎块吐出来。基斯。他用气音说着。快点离开我,我控制不了毒。

帝王乌鸦只是伏下身子灼灼地盯着他,喙触碰着可可过于苍白的脸颊,而后者无力回应,只是抬起手放到它的羽毛上,冰凉的触感从绒羽中穿行到乌鸦的感觉末梢,然后便稍纵即逝。

基斯。他轻声唤它。

他为它命名基斯(Kiss),却没给过它一次亲吻。

于是它低下头,用喙碰了可可青紫色的嘴唇。

可可死的时候刚满三十五岁。死因是体内的毒液爆发,如同脱缰野马出笼之兽一旦挣脱束缚便有如狂风骇浪,再也从不了控制。


可可死后的第二年四天王余下的三位去为他扫墓。当年毒王子死去的地方变成了一片真正的荒丘,而他本人被封锁在用三层共计三十厘米厚的钢铁裹挟的百毒不侵的用药草浸泡的钢化玻璃柜中于土下长眠。坟头空落落,连墓碑都没有。

死了还要弄这么大排场,想留名于世吗。萨尼说,声音涩涩的。

没有人会忘记他。凯特瑞说。他是我们之间最优秀的人。

基斯站在他们背后,沉默无言。

那些毒在他身体里寄居了几十年,蛋白质水解酶组织液血浆也纠缠不休了几十年,谁知道死亡对他而言算不算得上一种解脱。


从此基斯很少进食也很少飞翔。小松费尽心思为它制作食料,从普通食材到高级食材,从甜点到辛辣,从烘烤到晾晒,想尽一切办法,基斯仍拒绝进食,只有偶尔才肯啄食些许。

基斯发现只要少了一个人,再美味的食物也如同嚼蜡。


在可可死后的第三年基斯已经瘦骨嶙峋,过分的消瘦让它看起来比起雄姿英发的帝王乌鸦更像一只营养不良的雏鸟。在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它终于肯振翅高飞,飞向天空飞向太阳飞向遥不可及的过往。

小松说凯特瑞先生看啊!基斯飞起来了!厨师一脸欣喜。

凯特瑞只是忧心忡忡地看着那只鸦雀。阳光洒在基斯的身体上,流光溢彩,仿佛它还是那只意气风发的鸟兽一样。有那么一瞬间凯特瑞怀疑自己是不是花了眼,不然他怎么会看到基斯的后背上站着一个穿着白披风的熟悉至极的青年人。

流年容易把人抛啊。


基斯这次起飞就没想过再要回去。

它飞向海洋。在海面上空它扶摇而起直上九重云霄。阳光刺透云层晃得它眼睛生疼,但它仍在振翅飞向更高更高的天空。

他恍然想起它曾和可可一同畅游过蓝天。有时候可可会笑,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粗糙,但骨子里却仍然流淌着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纯粹透明,像极了晴天的夜晚里缀满繁星的混杂着黝黑墨蓝的夜幕,除了空气以外的清新嗅不到一丝危险的痕迹。那才是他这个年龄该有的快活,而不是往自己的身体里注射微量毒药来和死神拔河。因为毒,可可得到了很多;因为毒,可可失去了更多。

它一个返身收敛起漆黑翅膀,然后任由地心引力牵扯着它一路下坠,风吹弄着它试图把它落叶一样摆弄,它却笔直笔直的在碧蓝天空里划出一道流星样的轨迹。它能感受到可可的手正抓着它颈侧的羽毛,冰凉的遇上灼热的,温度逐渐统一。它又听到了可可的笑声,像是星星相互撞击发出的铃声一样干净。它无比清晰地听见可可用星星或是夜空一样的声音说:基斯


它一头扎入冰冷海水。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6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