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冬贾】夜晚,悄悄话和小熊软糖


食用预警:

-冷cp推广,自行产粮(。

-没有内战,贾维斯还在。冬兵被带回复仇者大厦,而贾维斯一直在他身边。

-ooc致歉。

-食用愉快!




夜晚,悄悄话和小熊软糖





贾维斯总是试图在读懂詹姆斯。

他利用所有能够找到的资料和信息去模拟詹姆斯的人生,尝试着去读懂那些甜蜜抑或苦涩的记忆,也试着去了解那些在记忆的平原之上横亘的纵横交错的伤痕。

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但在詹姆斯每一次咆哮,每一次爆发,每一次颤抖,每一次沉默不语时,贾维斯还是会发现,自己一无所知。他只会小心翼翼的扭转摄像头,轻轻地、无声地将冬日战士的影像录入屏幕,然后在他的情绪稳定后,在他的床头柜上放一杯水,还有一包小熊软糖。有时候是苹果味,有时候是草莓味。

贾维斯知道,糖分会让人心情变好。

-

直到一天晚上,詹姆斯关了灯,只留下几盏天花板与墙壁交界处的淡蓝色的灯还在幽幽的发着光,像是黑夜中闪烁的星辰。詹姆斯坐在床上,无言地看向窗外。钢化玻璃反射着淡淡的光,将他和外面的整个世界隔离开来。大厦里安静极了,只有空调细小的嗡嗡声在空气中拉长了尾巴回荡。

"贾维斯。"他突然轻声说。

"请问您需要什么吗,巴恩斯先生?"人工智能的声音从天花板上传过来。摄像头转了转,对准了詹姆斯。

詹姆斯抬眼看了看摄像头,眼睛里蓝色掺着浅灰。"没什么,"他说着,看起来有些无措,"我只是…想说说话。"

"容我提醒,现在应该是您休息的时间了。"贾维斯说。

詹姆斯摆弄着手指,金属和肌肤摩擦着,沙沙作响。"不,我不困。"他解释着,"我太久没和别人说过话了…罗…史蒂夫总是很忙。"

贾维斯暂停了一下,詹姆斯猜他是在思考(说真的,他比起一个智能管家更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然后他发声:"好的,巴恩斯先生。"贾维斯说,"您想说些什么呢?"

-

贾维斯以前从不知道詹姆斯也可以如此健谈。

他们乱七八糟的聊着,詹姆斯甚至还讲述了他曾经的布鲁克林的回忆。他垂着头,嘴角微微扬着,半闭着眼,将那些断断续续的回忆拼凑到一起,编织成了花的海洋。贾维斯只是静静地听着。詹姆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于是贾维斯给他倒了一杯水。

"哦,"詹姆斯从小机械臂上接过水杯时看起来有些惊讶,他盯着那条机械臂,直到它缩回原来的角落,"谢谢。"他抿了一口水,目光移向床头柜——一包小熊软糖正静静的躺在那里。他拿起软糖,借着光线看了看。橘子味的。他撕开包装,拣出一块糖放到嘴里。

"为什么要给我糖?"他口齿不清的说着。

"糖分可以使人的心情变好。"贾维斯一板一眼地说道。

詹姆斯飞快的吃完了小熊软糖,舔了舔嘴唇。"你应该是个人。"他说,"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

贾维斯这次沉默了很久。"您该休息了。"他说,"现在已经很晚了。"

詹姆斯没有反驳。他躺在软绵绵的床铺上,微微侧着头。

"晚安,贾维斯。"他说。

"晚安,巴恩斯先生。"贾维斯说着,熄灭了屋内的灯火。

"晚安,巴基。"

过了很久,贾维斯又说道。他的声音又轻又小,像一片羽毛,越过凝胶般的寂静和黑暗,轻柔的落在詹姆斯的耳畔。

詹姆斯可能听到了,也可能没有。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微微颤抖了一下睫毛。

评论 ( 5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