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安雷】剑说

*热流剑视角。我好像是来搞笑的…(。




 


00

要说是这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都是从一点尘埃开始,一点点发酵膨胀,最后成就个固有形状,所以说万物多少有那么些灵性也是理所应当。

热流剑也不知自己是从哪来要到哪去,就记得有个除色泽以外如出一辙的冷流剑,还有冥冥之中被赐予的名号而已。它自苏醒以来就处于漫漫无际的黑暗里,没有氧气也没有星空,因为武器不需要呼吸也不需要欣赏。这空间里还有许多其他的武器,比如那柄叫做烈斩的大刀,比如那条名为神通的长棍,比如那通体银白的、上面用墨黑撰写古老文字的锤,连同莹蓝光洁的冷流剑,都是极其安静的,就像这世上就它一枚刀剑醒着一样。

真静啊。热流剑想。

 


01

元力大赛开幕后周边的武器逐渐少了起来,先是几何体,后来是羽蛇,还有恶魔之手和天使射手,很多很多元力武器都在赛程中寻到了合适的归宿,心甘情愿去尽它们作为武器的职责。空间越来越空旷,黑暗越来越浓重,原本武器们都会凭自身元力发出微弱而纯粹的光,现在光也越来越少了。最后它所能看见的只有那长锤,零星闪烁着青白色电弧。

嘿,你——

热流剑刚出声想去跟它打招呼,下一秒,雷神之锤凭空消失,连一点电火花都没留下。热流剑愣了半晌,重新沉默下来,依偎在冷流剑一边,试图感知一点莫须有的温度。

冷流,真静啊。热流剑想着,昏昏欲睡。



02

这里没有时间的观念,可以度日如年,也能一日三秋,只是看心境。热流剑也期待了,也失落了,就在它悲拗欲绝的前一秒,它的剑身一颤,恍然间便脱离了那片黑暗冰冷的世界。热流剑第一次见太阳,又明亮又刺眼,永恒不灭地熊熊燃烧;它也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它的剑柄被坚定结实地握着,掌心灼热,像挨着一团烈火。冷流剑就在它一边,极难得地发出阵悠远微颤的铮声。

他有一双绿眼睛,澄澈透明,是阵阵松涛,是新生嫩芽,是光辉从未减退半分的祖母绿,是闪烁着夏日萤火的猫眼石。他认真地凝视着它和它,眼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波光荡漾,生动而充满希望。热流剑不知道时光该如何计算,但总是无端地觉得从这一刻起,静止的时间之河开始解冻,重新奔腾涌动起来。

我是安迷修,是最后的骑士。他轻声说。请多指教了。




03

安迷修参与凹凸大赛时心里也颇忐忑,不知前方如何艰难险阻困难重重,但既然下定决心不回头告退,便义无反顾按下眼前按钮。他不大明白这游戏规则,只知道这大抵会给与他什么与众不同武器,是刀是枪什么的他也完全没头绪,就得平心静气听天由命。

先是短暂的静默,然后便是光明万丈剑拔弩张,安迷修抬起手,掌中赫然多了两柄剑,一柄通体冰蓝,一柄上下橙黄,一剑斩日月,一剑断河山,冰火般交相辉映。他天生对武器敏感,也就听得到剑身发出的鸣声,风声鹤唳尖锐清亮,刀身平整锋利光滑,削铁如泥吹发即断,他莫名地自信起来,就像这双剑能助他成为真正的骑士,挥剑除尽前方荆棘险难,贯彻自己骑士道的人生信条。他云淡风轻浅浅地笑。

他是利剑,利剑也是他,惊苍穹裂乾坤,斩断世上万千不公。

请多指教了。安迷修说。



04

安迷修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尊老爱幼拾金不昧,活脱脱一五好青年,除了跟女孩儿尬聊外算是个王子形象,应该是所有人都看好的类型,可他偏偏就和雷狮结了梁子。第一次见到时热流剑几乎惊呼出声,那个嚣张跋扈气息四下宣扬的青年人手中捏的正是它在黑暗中见到的那锤子,电弧噼里啪啦地闪动,耀眼夺目。雷狮看起来不是安分角色,邪气得很,眼尾向上略略一挑,紫眼睛里粼粼波光荡漾,说是好看,却可望而不可即。

热流剑紧张,也不知道该不该跟雷神之锤说些什么,说吧,现在自家主子锋芒毕露针锋相对;不说,又舍不得过去看去如水淡薄的情谊。它就这么纠结半天,在金属碰撞的铿锵声中沉思,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倒是雷神之锤先出了声。

照亮他罢。锤的声音比热流剑想象中的更沉稳,甚至称得上温吞,听不出来一丝一毫的戾气,带着金属特有的质感铮铮作响,拨动宇宙最深处的琴弦。它说,照亮他罢。

冷流!难道它在吐槽我们的颜色像荧光棒?热流剑愤慨,几乎要挣脱安迷修的把控,去和雷神之锤拼个你死我活,它不得要领地挣几下,最后逃脱失败,不得不强作安生待在安迷修手里。

冷流剑只是叹了一声,什么也没说。



05

热流剑愈发觉得安迷修不对劲。它的骑士应该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现在却像是挨了霜打没了干劲,积分也不刷了,野怪也不打了,小女孩儿过个马路也不争着抢着去搭讪了,听到森林里哪块儿有独角兽出没也不蠢蠢欲动了,整天就坐在树杈上发呆。要么就是说人的心思就是奇怪,九曲回肠不知有什么怪心思。热流剑憋了半天,有事没事偷偷瞧他,试图看出个所以然来,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作结。

一次它碰上星月刃,壮着胆子去问缘由。星月刃的声音脆生生的,粉红色小星星哒地轻轻磕到热流剑剑柄上,然后咯咯笑。

嗳呀,嗳呀。它说着,笑嘻嘻的。热流,你的小骑士呀,这是恋爱啦。



06

热流剑恍然大悟,但旋即忧心忡忡。可他一个这么好的人,喜欢上我们元力武器是不是……

热流。星月刃的声音还是脆生生的好听。你智障啊。它扔下一句,然后转身飘飘然飞走了。

热流剑觉得自己没毛病就被骂了。热流剑委屈,但热流剑不说。委屈一会儿就过去了,它就又开始琢磨,估计安迷修喜欢的不是它,而是其他什么人物。唉,热流剑还是不懂他。为什么人生的要这么古怪,把七情六欲都往肚子里吞,还是做个武器好,直来直去不兜弯子,浅显易懂简单明了,还不是一样好好过日子。热流剑刚想到这份上,安迷修突然就起了劲,一把把它拎起来,从树上一跃而下。雷狮正一人从树下经过。

——恶党!安迷修喊他。

这时候热流剑才觉得这簇名为安迷修的火苗正熊熊燃烧,灼灼其华。安迷修又成了它记忆里那幅快活的模样了。

 


07

安迷修身为一介骑士,职业操守是绝对少不了的,比如惩恶扬善的天性,比如救死扶伤的职责,他应该一一做到,并竭尽全力臻于完美。可他的剑变得犹豫,骑士的剑不应该是犹豫的,或者说不是剑,而是安迷修变得犹豫了。他原本就知道凹凸大赛黑暗漫散人心叵测,也做好了斩破暗夜挣得一片生天的准备。但面对雷狮时,他的剑总是不由自主地慢下来,总是刻意避开那人破绽,至多至多在雷狮身上留下道血痕,擦破一点表皮,无伤大雅,却自己觉得别扭,感觉是被莫明其妙的蛊惑才下不去狠心,可他偏生挣脱不开。

他一面想着要去讨伐恶党,一面被某种情感半推半就着去接近雷狮。雷狮是紫色海洋的巨大漩涡,安迷修站在漩涡中心,无声寂静地沉沦。

这叫什么?晚上时安迷修在月下抚摸着自己的双剑,两指蹭过冰凉剑面,他喃喃自语。这算得上是什么?

冷流剑一如既往的无言,热流剑也破天荒地没出声。因为它不明白。



08

安迷修的双剑架在了雷狮的脖子上。

安迷修浑身都在痛。肩膀痛,腰肢痛,连心脏也一起皱缩起来,丝丝缕缕的疼蔓延到四肢百骸,几近麻木。他一身灰尘,灰头土脸颇狼狈。被他压制在身下的雷狮比他更狼狈一点,左眼角红肿淤青,唇上几点红褐干涸血迹,头巾裂了几道,风尘仆仆,却挡不去他贵为王室的傲慢和尊严。雷狮梗着脖子,几乎有意让剑锋挨上自己的皮肤。他的雷神之锤裂开了几条裂痕,出了电火闪烁再无声响。它需要时间来疗伤。

安迷修。雷狮的声音干燥而沙哑。杀了我罢。

安迷修想他应该下手的。他追寻了那么久那么久,几乎说是纠缠不休,才熬到了这一天,得以为猫捉老鼠的游戏画上个圆满句点,可他又下不去手,总想着莫名其妙的事情。

飞砂走石,天昏地暗,他们之间有一条沉默的峡谷,几近开裂到星球的地心里去。



09

雷狮打小桀骜不驯,这全然是拜他家境所致,虽说是含着金钥匙,他却一意孤行把金钥匙扔回浩瀚海洋里去。王室衰落,腐朽破败,金玉在外,败絮其中,兄弟们花天酒地纸醉金迷,雷狮才懒得替他们收拾烂摊子。整个星球于他而言就是个巨大牢笼,他是被锁链捆住的雄狮,在黑暗中愤怒地咆哮嘶吼,终将咬断枷锁挣脱束缚,化作怒雷夷平世界宇宙。

凹凸大赛刚开幕没多久他便参与进来,他好战敢打不惜命,头破血流视死如归,也就在参赛者中夺得一席之地,雷狮这名号叫得响当当,自然就没人敢来招惹他。

他第一次见安迷修只觉得这人好玩儿,有些傻气,有些固执,坚定地坚守着自己的道义。初遇并不一帆风顺,宝贵的初见就因为意见不合而归咎暴力解决。安迷修手持双剑义正辞严,雷狮,你怎么才肯改过自新?骑士的眼睛亮亮的,熔铸着无穷无尽绵延到宇宙尽头的坚毅。

雷狮笑了。然后他看向他。

安迷修,雷狮说,安迷修。

那就试着来照亮我吧。



10

安迷修和雷狮在战火硝烟中接吻,唇齿之间充斥着血液和铁锈的味道,在接触的瞬间迸裂开来,咸并苦涩,可就是不依不饶缠绵环绕,像是跨越百年时光,从心照不宣到坦诚相见。安迷修的手指有些不稳,他小心翼翼地擦掉雷狮眼角的灰尘血迹,如同擦掉精致宝石上的浮尘。

雷狮。安迷修说。我怎么偏偏就喜欢你。

照理说他是坚持正义的那一方,但却无时无刻不为雷狮所驻足,向往着前途未卜的自由和坚守,像被灯火诱惑的飞蛾,不管前面是业火熊熊还是光亮出路,都一样无所畏惧地向前飞去。雷狮是古木,他便是蜉蝣;雷狮是朔风,他便是夏花,零落成泥碾作尘,也无所畏惧,在所不惜。

雷狮咧嘴自顾自地笑,也不管不顾脸颊上一道擦伤裂开渗出几粒血珠子,不能不说雷狮笑的好看,眉眼弯弯,四分危险三分狡猾两分狠戾一分柔软温和,教人万劫不复,却是情愿心甘。

唉,我的骑士。雷狮说。怎么就这么巧,我偏偏也就喜欢你啊。


他终将会照亮他的,现在如此,将来也不会改变,从宇宙伊始到万物湮灭,从此生此世到千秋万代,他会一直都在。就像阳光融化冰川水,如同暖流环绕四大洋。 

因为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传承。



11

冷流。热流剑算不上一把多愁善感的剑,此时此刻的声音却也颤抖起来。——安迷修能照亮他。

是啊。冷流剑终于开了口。蓝光闪动,如同划破天际流星彗尾。它声音冷洌清脆,像是冰凌击碎水面,波纹一圈圈荡漾开来。

那也请我们,来照亮他们吧。它轻声说。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