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EBrandt】两厢情愿


食用预警:

-EB哨向AU。

-一点点00Q私心,别介意(。

-ooc致歉。

-食用愉快!




两厢情愿





01

布兰特在给伊森写任务报告。

妈的,烦死了。外勤特工根本不知道文职有多苦,也从来不知道摇珍惜资金。布兰特愤愤腹谤着,重重地在笔记本上敲下几个字母。他伏在桌上,揪着头发,拧着眉毛看向散着荧光的电脑屏幕,然后认命般的叹了口气。

"伊森,"他说,"求你了,别在我写报告的时候盯着我好吗。"他转过头,正好看见伊森放大了的脸。特工无辜地眨眨眼睛,起身离他远了一点儿。

"我挺好奇你会写什么。"伊森咧嘴一笑,周身洋溢着哨兵特有的气味。

布兰特皱了皱鼻子。"管住你的信息素,伊森,你是个哨兵,控制一点。"他咳嗽了一声。

伊森抿抿嘴唇,布兰特突然感觉身边的气味淡了好几倍。伊森不依不挠地盯着他。"我也能闻到你的信息素。"他宣布般地说道。

布兰特不置可否——伊森是个优秀的哨兵,能嗅到他的气味当然是理所当然。灰狼在他的脚边绕圈,试图抓住在办公桌下躲藏的豹猫。布兰特弯下身子,把自己的精神动物捞到怀里,抚平了它翘得乱七八糟的毛发。

"那就别让你的大狗狗再欺负我的小家伙。"布兰特朝他翻了个白眼,"你那么有精力,怎么不去写任务报告呢,邦德?"

伊森挑了挑眉毛:"劳烦你了,Q。"

班吉在他们身后错愕地看着他们,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然后默默关掉了手机上显示的00Q同人论坛。



02

伊森喜欢布兰特,而布兰特知道。

那个传奇特工总是想方设法地和他靠的近一点儿。每一次他靠在布兰特身边时,布兰特总会嗅到来自哨兵的气息。那种气味冷洌,咸涩,却带着一点点与之不太合群的来自森林深处草木和泥土的气息,像是高山之巅的冷风掺杂着海面上蒸腾的水雾吹进黎明时分的森林。伊森的精神动物,那匹毛发柔顺的灰狼,也乐于亲近布兰特的豹猫。那只犬科动物会亲昵的用鼻子拱拱豹猫的肚子,后者会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咕噜,然后团起身子,让灰狼在自己一边趴下,把毛茸茸的躯干和四肢贴在自己身边。

伊森在他们每次出完任务,在外面开个什么聚会庆祝时,总会半开玩笑般的向布兰特说些情话。布兰特总是嘿嘿笑着,巧妙的引开这个话题,而伊森也会知趣地不再提起,转而随着他去聊些其他的事情。

"伊森喜欢你。"简对布兰特说,她抚摸着蜷在自己腿上睡觉的紫貂。

布兰特皱着眉头。"我知道。"他说。

简抬起头看着布兰特。"为什么不接受他?"她温柔地说道,"你并不喜欢他吗?"她微微抬起头,捕捉到从向导的信息素中流露出的不安和躁动——原本温和醇厚的浆果微微发酵的酒香瞬间变得浓烈呛鼻。她眨了眨眼。

布兰特看起来还是很冷静,但除了气味的改变,他的精神动物也暴露了他的情绪。原本安分的趴在一边的豹猫瞬间弹了起来,全身的毛蓬松着,尖锐的爪子从肉垫里探了出来。它不耐烦的打着响鼻,焦躁地转着圈。布兰特低头看了看它,然后微微叹了口气。

"我…我喜欢他。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他说,"我不知道。"



03

"伊森!"布兰特冲着麦克怒吼着,"滚回来!别硬闯!"豹猫在他的脚边嘶嘶叫着,发疯一样的啃咬着他的裤脚,他烦躁地伸手推开它。操他的。他焦躁地想。伊森现在很危险,他身边至少有二十个敌人。他一拳砸在桌面上。

伊森沉默了很久,他的呼吸声混杂着电流声,直搅入布兰特的脑海。"布兰特,"他说着。声音听起来疲惫,柔和。"听我说。"

"操你的伊森,赶快——"

"我爱你。"

布兰特一下子噎住了。他嗫嚅着试图说些什么,但终究无话可说。他只听见伊森的声音穿过几百米几千米的距离,越过泥土和林木,裹挟着风和沙,来到他的耳边:

"我喜欢你很久了。当初你第一次来帮我时,我就在想着把你拐到手——伙计,作为一个文职你简直辣到爆。就算当时没发生那么多意外,我想我也会想方设法把你调到我身边。我特别喜欢你的眼睛,它们就像森林深处的湖泊,每次我看着你,就好像看见了满天的星辰。"

"我猜你不知道这档事儿,就我而言,你明察秋毫,却对我的感情一无所知。拜托,我是哨兵,你是向导。我的灰狼也喜欢你的猫咪。我们超配的。"

"所以我回去后,你能不能答应我和我交往看看?可别把文件拍在我脑袋上。"

"伊森,我——"

布兰特哽咽着。然后耳麦中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布兰特浑身一震,他猛然抬头,死死盯着液晶屏幕:

通讯丢失。



04

伊森•亨特失踪了。

当布兰特赶到现场时,他看见的只有被火焰烧灼的漆黑的树木和建筑被破坏后残留的钢筋和水泥。亨利站在布兰特的身边,一言不发。

"伊森失踪了。"亨利说。IMF部长的那头巨大的棕熊匍匐在他的身后。"我很抱歉。"

布兰特咬着下唇。"我来找他。"他重复道。

"我来找他。"



05

布兰特闭上双眼。他攥着拳头,几乎要把指甲嵌进掌心。向导的感知力在这一刻被他发挥到几近极致。

他什么都看不见。他看不见灰黑的草坪,看不见枯朽的树木,看不见残垣败壁。他什么都看得见。他看得见泥土下种子在呢喃,他看得见枝桠上有新芽在萌生,他看得见灰烬之下枯骨之上有缤纷的花床伸展腰肢,蓄势待发。在茫茫夜色中,他看得见那簇熊熊燃烧的灼热明亮的火苗。

豹猫一跃而起,冲向森林和废墟。布兰特睁开双眼,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冷汗浸透了他的衬衫。他咳嗽着,喘息着,跟在精神动物的身后,和它一同闯进未知的黑暗。

"跟上他!"亨利招呼着搜救队伍,紧紧跟上了布兰特。



06

伊森醒来时,浑身都疼得厉害。视线所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还有着刺鼻的消毒水味,还有一点点果酒醇厚的气息…

果酒?

伊森一下子清醒过来。布兰特正握着他的手,焦灼地盯着他。

"伊森?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有哪里疼吗?老天啊你伤得太重了。操,你太不要命了,没人会在离自己那么近的地方引爆炸弹——"布兰特絮絮叨叨着,紧紧的捏住了伊森的手,像是生怕再失去他一样。

"我很好,布兰特。"伊森说着。声音有些干燥。伊森嘿然一笑,扭过头看着布兰特。布兰特看起来瘦了些。头发似乎抹了过多的发胶,硬邦邦地贴在首席参谋的头上。"我会为你回来的。我总是信守诺言。"他说。

"所以还记得之前我跟你说过的吗?考虑的怎么样?"

豹猫爬上灰狼的后背,软绵绵地喵了一声。它睁大了萤绿色的眼眸,看着哨兵和向导。然后抬起脖子,任由扭过头来灰狼舔舐着自己带着玫瑰般花纹的皮毛。

"伊森。"布兰特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他垂着头,耳尖有些发红。

"我想——我想我们可以相爱。"

评论 ( 30 )
热度 ( 53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