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EBrandt兽化脑洞。

一个EBrandt兽化脑洞。就是这个世界里人们都有两种形态,一种是人类,一种是原型,就是动物形态。

Ethan原型是狮子,Brandt是黑斑羚。Brandt从来没有以原型出现在Ethan的眼前过。因为他以前去保护Ethan妻子时任务失败,而在那个瞬间Ethan看见了羚羊形态的Brandt,只是他那时不认识他罢了。直到一次IMF出任务时Ethan才发现Brandt就是那只黑斑羚。然后就是他们一起出任务去查一个组织的老窝。然后相互救一把,表表白,过上快乐小日子。

可能相当慢热。

脑出来了开头的一点点。要是有空或者有人想看,我就写写看。坑品不好。


---



    伊森又见到他了。

    空气清新湿润,泛着飘渺的水雾。月光透过枝杈,滑过叶脉,零零散散地落在毛茸茸的草地上,像是撒了一地半透明的破碎的宝石。风迎面吹来,温柔地拂过他的脸颊,挟起他半长的头发。伊森抬手拨开眼前散落的藤蔓,于是他能够看见他了。

    他有着橙黄与深棕交错的皮毛,细瘦纤长的躯体,线条柔和的脖颈,还有一对弯曲的美丽的,在月光下熠熠生辉的角。

    他是一只漂亮的黑斑羚。

    伊森想开口呼唤他,但声音一股脑堆在喉头。而这时他看见他转过头来看着他。伊森注意到他的眼睛是那么清澈,那么明亮,像是森林最深处那汪静谧的湖泊,也像南极冰川与蔚蓝交错相汇的海洋。

    他伸手想要触碰他,但指尖只来得及感受到一片湿润。下一秒,那匹黑斑羚便在草丛和月光中消失了。一切归于平静,如同什么也没有发生。甚至连风吹过树叶摩挲的声音也归于静寂。伊森只能垂下手,默默地看着那美丽生灵消失的地方。

    然后梦醒了。

    伊森睁开眼,阳光毫不留情地爬上他的面庞。他眯起眼睛,任由光芒穿过眼睑在视网膜上落下一团温暖橙黄的光晕。他烦躁地翻过身子,把半张脸埋在枕头里。

    老天,他怎么会梦见他。


    "头儿!"班吉蹲在桌子上面--以一只圆滚滚浣熊的形态--朝伊森打招呼,"你昨晚没睡好吗?"

    伊森拉过转椅坐在浣熊面前,右手撑着下巴,无精打采。"可能吧。"

    班吉晃晃他毛茸茸的尾巴。"你要不要喝点咖啡精神一下?"他建议道。

    "你的小爪子总是拿不住杯子。"伊森提醒他,"为什么你们都喜欢用原型到处跑?我觉得这不大方便。"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扶了浣熊一把。

    班吉正试图稳稳地拿起一个咖啡杯,听到伊森的话他愤然放弃了这一举动。"或许是个人习惯,"他歪歪脑袋,"我觉得这样更自由,活动也轻巧。"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或者说只是因为我们体型不大?"

    "说不定。"伊森点点头。

    "你怎么不用原型活动呢?拜托,伊森!你是只狮子耶!超拉风的好吗!"班吉情绪高涨,小爪子啪哒啪哒地拍着玻璃桌面,眼睛闪闪发光。

    "可我们用不着拉风,班吉。"伊森好笑地看着浣熊。后者做了一个深呼吸,平静下来。

    "你总是对的。"他说,"话说回来,你见过布兰特的原型吗?"

    伊森摇摇头:"我从没见过,他也没告诉过我。"

    班吉卡巴卡巴眼睛。"没准他也使只珍稀动物呢。"他嘿嘿笑了起来。

    伊森耸耸肩不置可否,他起身去给自己倒点儿咖啡。深棕的液体夹带着氤氲的白气盘旋着奔涌入雪白瓷杯,苦涩与芳香混杂在空气中纠缠着无法分开。他犹豫了一下,没有加糖。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呷了一口咖啡,浓重的苦味毫不留情地刺激着刚刚苏醒的味蕾,他皱了皱眉。

    "对了,等会儿布兰特要叫咱们一起开个会。"班吉坐下来,用尾巴盖住爪子。

    伊森打了一个激灵,他直起身看向浣熊。"什么会?"他问。

    班吉扭过头去看笔记本的屏幕,砸了咂嘴:"关于上次行动的战损报告。"

    伊森把头磕到了桌子上。


    "在上一次行动中,你们的表现都很好。没有大批的人员伤亡,同时保证了行动的掩蔽性。"首席参谋拿着一沓任务报告,一板一眼地向小组成员们汇报着上次任务的最终总结。伊森一向不喜欢这种活动。他一开始还在仔细地听着,但后来那铿锵错落的音调最终变成零零散散的灰尘,熙熙攘攘地堵在他耳朵里,他什么都听不到了。朦朦胧胧的晨光中他看见一匹黑斑羚站在布兰特的位置,和他融为一体。

    天,他和他长得真像----

    "...美中不足的是这次战损费用还是太高了。伊森...伊森!伊森-亨特先生!你有在听吗?"

    布兰特骤然拔高的音调把伊森从梦游状态狠狠地拉了回来。伊森用掌根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抬起目光对上布兰特的眼睛。"抱歉,"他说,声音里杂带着鼻音,"我走神了。"

    "美中不足的是这次战损费用还是太高了,出外勤不是一定要砸几辆车拆几栋楼的。希望你们下次能多少注意一下,IMF的总管再有钱也经不起这么折腾。说真的,亨利快要被烦死了。"布兰特收回目光,继续自己的报告。班吉和简认认真真地听着,不时发出吃吃的笑声,同时再往本子上划几笔(谁知道他们是在记笔记还是在画火柴人)。卢瑟应该是最认真的一个。而伊森,正强打着精神不让自己再次睡过去。首席参谋的怒火不是谁都受得了的。




---

    伊森知道布兰特发火是什么样子。

    那时他刚出完一个任务。他把炸弹安在目标建筑的中层。本来一切都没差,结果不知哪个蠢货碰到了炸药引线,提前引爆了炸弹。没等伊森撤离,爆炸产生的疯狂气流把他从十几楼卷了出去。幸好他摔到了比起水泥地柔软的多的景观丛中,拣回了一条破烂不堪的命。在这次行动中他右小腿骨折,左腿骨裂,断了三根肋骨,其中一根还差点插进他肺里,手臂脱臼,全身大面积软组织挫伤附带中度脑震荡。最后是总部派了紧急医疗队用担架才抬回这头金黄鬃毛上结着血块的狮子--动物的躯体总是比人类更坚强些。即使这样,他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大半周,才被允许转入普通病房。

    而布兰特就在他刚转进普通病房的第一天对他生气了。他在架着呼吸机打着石膏吊着点滴的伊森面前捏着任务报告和他的诊疗记录愤怒地冲他吼,连闻声赶来的医护人员都被他赶了出去。这位参谋的头发气得快要炸开,脸也憋得通红。他一连训斥了伊森两个半小时,最后他声音嘶哑,几乎说不出话。

    "布兰特,"在参谋停下来喘息的时候,伊森叫他。他还架着呼吸机呢,氧气面罩扣在他脸上,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抱歉。你别再生气了。"他说。

    布兰特无力的看着他。伊森看到他那双如海的眼眸,那里有着深深的痛苦和无奈。眼角的纹路模糊不清,纵横其中的是可见的心碎。

    "你别出事,伊森。"布兰特说,他的声音那么小,伊森几乎听不清楚。"你别出事...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变成了气音。他靠在伊森面前的雪白墙壁上,一直有棱有角的肩膀终于塌了下来。

    那是布兰特第一次对伊森大发雷霆,也是唯一的一次。

    而伊森,这头骄傲的雄狮,也是第一次默默承受了来自别人的斥责。

评论 ( 15 )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