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嘉瑞王男pa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是造了什么不可饶恕的孽,要不怎么落得现在这下场。他本来只是个桀骜不驯街头boy,日常来这儿喝两杯酒(去他妈的未成年,他用缺了一角的身份证和拳头告诉整个世界他今年二十岁整),日常碰上四五个看他不顺眼的浑小子,日常靠打架解决问题……不,没有最后一项,今天最后的日常与他预料的完全脱节,因为没等他出手,本来默不作声坐在他旁边的银发青年人喝完了最后一口牛奶苏打水——嘉德罗斯发誓他不知道这破酒吧还会提供如此纯良的饮品——然后站起来往外走。

嘉德罗斯袖子都撸上去了,结果那厮走到门口……锁上了门,然后在大钟敲响的十二声里把找嘉德罗斯麻烦的一帮小子打得哭爹喊娘,其实这么说不大准确,因为一点儿哭爹喊娘的声音都没有,一个个都躺在地上,乍一看是尸横遍野的惨烈场景。善解人意的银发人士在他们出声之前把他们打昏了,留下嘉德罗斯一个人杵在原地嘉式懵逼。青年人叹了一声,拍了拍袖子上的灰尘,又抬头看嘉德罗斯——老天,他连一缕头发丝都没乱。尘土在方才的混乱中翻腾而起,在自然光束里重新缓慢沉淀,他的眼睛是澄澈透明的紫色,像富家小姐的项链吊坠上晶莹的紫水晶。

他说:"嘉德罗斯,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嘉德罗斯语气不善。他在不爽。嘿!这本该是他的主场的,不要别人来搅这滩浑水,他应该和这家伙打一架,告诉他少插手别人的事情。

"是的,嘉德罗斯,"格瑞说,"我已经观察了你很久,认为你有资格成为我们之中的一员。"

"我靠,观察了很久?"嘉德罗斯惊觉自己已经被一个大男人暗中跟踪许久,自己却对此毫不知情。

格瑞见他一副吞了苍蝇的样子,复又不动声色地解释:"只是例行的对于你的处事方式和人格进行观察,请放心,我没有侵犯你的任何隐私。"

嘉德罗斯本来想啐他一口接着转身就走,但青春期特有的该死的好奇心抓住了他的脚踝。他吞咽了一下:"做什么?"

"我们换个地方说罢。"格瑞道。

他开车带嘉德罗斯去了家服装店,嘉德罗斯从未出入过这种上流场所,无所谓地跟着去。七拐八拐之后嘉德罗斯就晕了,这服装店远比看上去大。格瑞带他来到一个试衣间,挪开镜子,墙上的密码键盘凸显出来。

"说吧,"嘉德罗斯终于不耐烦,"到底什么事?"

"请容许我再次自我介绍,我是格瑞•维奥利特,代号贝德维尔,隶属于皇家绅士,一家非官方情报机构组织。目前兰马洛克的席位出现了空缺,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他一边说着,一边凑在门前进行视网膜扫瞄,在一声轻响之后,暗门打开,呈现在嘉德罗斯眼前的是一张巨大的圆桌,还有一排人物肖像,底下镌刻着他们的姓名,还有加拉哈德,高文,亚瑟……暗道,密室,神他妈高科技,就算是开玩笑也未免太招摇。

"圆桌骑士?"嘉德罗斯瞪大了眼睛,"开玩笑吧。"

"请相信我是认真的,"格瑞道,"我许诺会给与你相应的训练,直到你有足够的能力去成为一名真正的特工。"

"得了吧,维奥利特,还是贝德维尔什么的。"嘉德罗斯面对这些接二连三的意料之外蹙了眉,他不喜欢这种玩笑话,即使是这样宏观场景也没办法说服他,没动手已经是够给人面子,"这些把戏早就过时了。"

格瑞却仍然站在原地,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如果我可以证明呢?"他说。

"那另行考虑。"嘉德罗斯道,"怎么,你要证明你有视网膜相机?麻醉手表?神奇海螺?还是成吨的TNT炸药?"

"很遗憾,神奇海螺我们确实没有,其他的都在武器库里,但碰巧有最后一项。"

格瑞轻车熟路地操作几下,圆桌上便出现了淡蓝色数据屏,嘉德罗斯眯起眼睛,看清楚画面上是废弃楼体。

"这是通过我们的卫星向电视传输的特定画面,"格瑞说,"线路完全保密,是直播。如你所见,这是几栋废弃的大楼,但其实是一个小型犯罪团伙的据点,几天前我在楼内安装了炸药,现在差不多是引爆的时候。"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摸出遥控器,按下了上面的按钮,几乎是同时的,大楼应声爆炸坍塌,瓦块水泥钢筋四处迸裂,火焰黑烟腾升而起咆哮着向上蹿跃,接着是另一栋。当爆炸停止时画面上只剩下一片灰黑烟尘,以及铺满地面的残垣断壁。嘉德罗斯瞪大了眼睛——这真他妈刺激。

"拉倒吧,"他道,"这是录像,这不是真的。"

格瑞又按了一下摇控器,电视画面一转,新闻频道已经开始播报方才的新闻,图框上出现大楼坍塌场景,与方才他所见画面如出一辙。

"我可以现在就带你去看废墟,"格瑞道,"但刚引爆后不大安全,我建议我们半个小时之后再出发。"

"可你,操,维奥利特,你这么大费周章是为了什么?你不是要这一切都保密吗?要是我说出去了呢?操,为什么?"

"本来不用这么麻烦的,"格瑞说,"可我相信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也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抉择。"

格瑞那张自始至终都没有波澜的脸居然在此刻泛起了些许笑意。

他说:"嘉德罗斯,为了你的加入,我想这值得。"



*维奥利特:Violett ,紫罗兰;紫色。

*贝德维尔:圆桌骑士之一,忠贞不贰。

*兰马洛克:圆桌骑士之一,最有力量的骑士。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