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他们决定弑神。神是高高在上的,坐在金玉雕琢的王座上,不可一世,连一个眼神都吝于寄予。元力的本源来源于神明,自然也要元力才能使其灰飞烟灭永世踏不入轮回。元力自幸存的参赛者们躯体之间奔涌出来,一丝一缕汇聚成浩荡江河。宫殿在坍塌、在破碎,崩坏成数亿的琉璃碎片,落下来后却只是泥土灰尘。原本的富丽堂皇不再,留下的只有文书中记载的昌盛恢宏。只是神依然屹立着,长袍上沾了灰烬,也遮掩不去骨子里那种自负倨傲。

蝼蚁啊!你们何来的抗拒古木的勇气?

格瑞暗地里蓄了力,烈斩于他背后铮然作响,发出拨动宇宙琴弦般的声音来。他在方才受了伤,血从额角淌下来,连同发丝黏在面颊上,视野一片淡红色,模糊成洋洋洒洒的一片,只能勉强看见些颜色轮廓。嘉德罗斯落在他身边,估摸着也是受了伤,落地不稳,带起来一片灰尘。

退下,格瑞低声道,由我来对付他。

你疯了!嘉德罗斯瞪大了眼睛,格瑞,你受了伤!

格瑞道:现在的神,已经是色厉内荏了,只差最后一击就可以……让我去,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道:格瑞,你别去!你会死的。

格瑞道:嘉德罗斯,你还年轻,你太年轻了。虽说你是人类手中的产物,但你似乎又确确实实的是一个人。你不该忙着赴死,你还有太多事情没做过。你甚至都没见过真正的太阳。

嘉德罗斯道:格瑞,你有朋友,有依托,你应当活下去。我嘉德罗斯如今来到这世上整九个年头,就认可你这么一个对手,结果你这就要去死,我怎么能答应!太简单了,太容易了,你绝对不能这么死去,要死,也是死在我手里。格瑞,你真是拥有很多……为什么总是想着要牺牲自己啊!

他听起来是生气了,又像是没有。光从穹顶撒落下来,被七零八落的残骸割得支离破碎,最后落在他俩身上,温热的不像话。格瑞只是透过血红朦胧着看见一片璀璨金晕,而后听见嘉德罗斯说话。

格瑞!嘉德罗斯大声道,我嘉德罗斯这辈子,最最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本大人爱你,听见没!复又平静下来,柔声细语道:我就在你心里,你存在,我也存在,不老不死,不破不灭。你见到的,我也能见到;你听闻的,我也会听闻。你听见的鸟语也会落到我的耳畔,你看见的太阳也来到我眼前。只要你还记得我,我就不会离开你一毫一厘。格瑞。我什么都不要,王座也好生命也好,我唯一想要的,就是要你活下去。

有什么哽在格瑞喉头不上不下,他几乎发不出声音,再伸手时掌心里剩下的只有灰土。嘉德罗斯和神明在光和风里消失了。

评论 ( 6 )
热度 ( 61 )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