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臆病嘉/阴阳眼瑞。




听说你有阴阳眼?嘉德罗斯把椅子拉过来,跨坐在上面看向格瑞,是真的吗?

格瑞正在写题,忙着把物块加速度解出来,并不理他。

喂,格瑞!你听我说啊!嘉德罗斯伸出手把那道题盖上,咄咄逼人:是不是真的?

格瑞撂了笔,没好气道:若是呢?

嘉德罗斯一手盖在卷面上,另一只手指指自己:我就想问问你,我总听见有人同我讲话,是怎么一回事?

格瑞道:你是自己吓唬自己。

嘉德罗斯不依不饶:或是你所见的都是幻觉?若是我,我宁可能见到不隶属于阳间的物什,听不见,心里舒坦。

格瑞沉默许久,终于出了声:嘉德罗斯,这是不一样的。我这不是幻觉,是我真实所见。而你身上并无灵气,估摸着是病,趁早去检查一下为好。你不要想着阴阳眼怎么样,它只是不会给人带来伤害……但你们不懂,因为你们见不到。

嘉德罗斯起了身,撑着桌子凑到格瑞眼前。我这的确是病,他笑道,可格瑞你呢?我们本质上是一样的。你去看,我去听,看的东西别人看不见,听的东西别人听不着,有谁会信?差不多也没人会信了。我跟他们说有人和我讲话,他们只觉得我精神有问题。有问题又怎样?还不是照样活着。这其实挺不公平的,你看啊,你能去当个灵媒,我却只能当个穿棉大褂的病号。但这确实是公平的。

格瑞道:怎么公平?

嘉德罗斯灼灼地盯着他。时值正午,阳光从窗外落进来,明媚地洒在教室的课桌上。以格瑞的课桌为界画出一条虚无的线,他身侧是光辉万丈,自己同嘉德罗斯则落在淡漠的阴影里。嘉德罗斯看着他狡黠地笑,他说格瑞。

格瑞,我懂你呀,我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不可理喻,一样的与众不同,也一样的孤独。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