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岚_随遇而安

头像by鲫鱼

过气搞笑写手。
三党,周弧。
cp混邪,请慎重关注。



今天的岚也很想吃火锅。
或者大早上去公园打一套太极。
或者养生。

我站在时光的尽头等你

写给夜寒寒 @风夜寒 《流光斗转的星空之下》。

夜寒寒是天使,是世界的宝物,先吹为敬。

虽然看着很长,但好多都是夜寒寒的原文!写的真是超级棒了!!



爱丽丝掉进了兔子洞。

迎接年轻的女孩儿的是纯白的城堡,内里却是铺天盖地的红色。是血的颜色,是火的颜色,是玫瑰的颜色,是心底深处那个人的颜色。白皇后在红色里转过身来,站在虚无缥缈的关于死亡的回忆之间。

    “你刚才说,兔子?”那人又开口了,这次总算有了疑问的口气。          

“是的。一只红眼睛的黑兔子。”

——是他的那只。原来还……活着么。

就我而言,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里的格瑞,说是淡漠的不在意的,却在貌似不经意的细节之间去竭尽全力发现细枝末节。

他从来不愿意相信嘉德罗斯早已死亡的"事实"。

如果我把红玫瑰植入庭院,把红地毯铺上台阶,把红幕布悬在窗前,如果我把我的一切都染上你的色彩,那你是不是有一天终究会回来?

请告诉我你的死亡都是虚像,请告诉我你仍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游荡,请告诉我,你还是很久以前那个年青快活的少年人,站在城堡里唱着我们初遇时的情歌。

“但是这个世界有着自己的法则。背负红皇后和白皇后之名的两个人是不能够在一起的。”

“世界意识对违背法则的他们做出了惩罚。它让格瑞以为老大死了。还隔离了白皇后以及其随从对于我们这边的感官。看不见,听不见,摸不着。而我们,能看见,能听见,却也摸不到人。”

该死的世界法则。

谁规定鱼只能在水底遨游,谁规定鸟只能在天空中飞翔,不过两个名声而已,谁规定我们不能相爱。要是说有什么能穿越时空的话,那一定是我对你不变的爱意。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罢,管他规则如何,我就是想要去爱你。

即使现在的他们,是连彼此都触碰不到的存在。

“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独自回到宫殿的格瑞遣散了所有的佣人,扔掉了宫殿里一切不是白色系的物品。唯独留下了那一园子终年烧的热烈的红玫瑰。
这些玫瑰是他和嘉德罗斯一起种下的。
那人说什么“你是我的白玫瑰,我在我的花园里种了白玫瑰,所以你也要种红的。”

“你为什么告诉我?”

“可能是因为你的头发有点像他吧。”
“我已经一个人太久了。”

我的天,这里真是浪漫到心脏都在痛。太浪漫了。

因为我种了白玫瑰,所以你要种红的。当我种满了红玫瑰,你却不在了。可我还是在思念你。

思念你的音容笑貌,思念你的一言一行,以至于我见到了金色头发的姑娘,我都能从她的发丝间找到你的痕迹。因为我已经一个人太久了。

“我和他终究只能活一个人。”嘉德罗斯抬起头,金色的眼瞳闪着冷芒,像是被扔进海底的太阳,虽然仍然耀眼,可温度却不复从前。“你还记得那张纸上的内容吗?”

可这世界终究脱离不开条条框框,每个人生来都束缚禁锢在这枷锁牢笼之中,挣脱不开解除不掉,只得选择遵从规则。就算只能活下来一人,我宁可选择义无反顾奔赴死亡,留你活在这世上。而我最后的愿望,是你能够亲手把刀刃刺进我的胸膛。让鲜血和光都涌出来,让鸟和气球都飞起来,让我为你留下最后一点我的痕迹。 

亲爱的爱丽丝,来自外面的爱丽丝,不受拘束的爱丽丝,请你帮助我,帮我见到我爱的人,帮红皇后沉眠在白玫瑰里,沉眠在白皇后的怀抱中。

格瑞,我嘉德罗斯这辈子爱上你,也是无怨无悔。

   “你别哭啊。我在你眼里可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啊。”嘉德罗斯忍着痛伸出手。格瑞这一刀插的够狠,他现在能站着说话,全凭一气吊着。
格瑞完全没听清嘉德罗斯说了些什么,他的耳朵跟前一片轰鸣。只能看见嘉德罗斯的嘴巴一张一合,还逐渐抬起了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哭了。

我在你眼里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

嘉德罗斯说这话的时候又该是怎样的一种心境呢?

他会无奈,无奈这时光漫漫我们只得相会黄泉路口;他会欣喜,欣喜在生命尽头终于得以相见,我的生命本应黯淡无光,现在我拥有一片星辰将路照亮。

不要哭,格瑞,你要好好的活。一切都因我而起,一切都是我的抉择。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而这一次我也只是睡着而已,所以,格瑞——

       “你再吻我一次。这就是最后了。”嘉德罗斯小声喘着气,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他知道自己快死了。
这场与世界意识进行的战争,他们终究是要败北。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亲手摘得了属于他的白玫瑰。
  


——所以,格瑞,请最后亲吻我一次。 

能死在你的怀抱里,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我对你的爱便是太阳,你对我的爱便是群星。

这不是永别,因为即将到来的是再会。我仍然存在,在玫瑰里,在地毯上,在幕布前,我将一直都在,在你的歌声里,在你的灵魂中。太阳终究升起,明星永远闪烁,鱼会窜出水面,鸟在海里畅游。世界颠覆规则破碎,当花开了又谢,当雪落了又融,当一切在流年里逐渐褪色,当我们的过往淹没在岁月的洪流里。你要记住,我正捧着一束耀眼的红玫瑰,站在时光的尽头等你。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洛岚_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